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评价标准最新通知

首页    政策    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评价标准最新通知

 

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申报受理服务中心——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处 广州市越秀北路222号越良大厦902室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年度工作安排,依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 2022 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2〕30 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 号)等有关规定,2022年度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申报评审正式开始。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作为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评审申报受理服务中心,开展“品牌信用强企战略研习班暨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申报服务指导”,线上线下开展品牌信用赋能企业创新活动。为会员及企事业优秀人才开通“中级职称申报绿色通道”:硕士学历从事相关工作满5年、本科学历从事相关工作满8年、大专学历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即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需申报2022年广东省品牌工程师职称,可与我会秘书处职称申报服务团队联系,为申报成功保驾护航,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点击下方链接《关于举办“品牌信用强企战略研习班”的通知》

http://www.creditgd.org.cn/newsinfo/4731264.html

 

申报对象、专业和时间
      (一)申报对象
       广东省范围内从事品牌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专业
      1.品牌研究与开发专业:品牌理论、品牌文化研究和发掘、品牌发展规划和实施等。
      2.品牌标准与管控专业: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产业集群品牌等品牌相关领域标准制定、认证和控制管理等。
      3.品牌价值评价与应用专业: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和方法、制定、实施,品牌溢价评估、品牌无形资产保护和利用等。
      4.品牌服务与维护专业:品牌培育、品牌推介传播、品牌优化提升、品牌跟踪服务和品牌保护等。
     (三)申报时间
      材料申送受理时间为 2023 年 1 月 1 日-2023 年 3 月 31 日(节假日不受理)。

 

申报评审条件和有关要求
      (一)申报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 师、技术员职称评审,执行粤人社规〔2021〕25 号文有关规定的条款。 
      (二)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统一要求。 
      (三)继续教育条件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执行,完成公需科目应不少于30学时;选修科目不少于18学时,专业科目应不少于42学时(在指定网站学习http://ppzc.org.cn)。按照《关于做好 2022 年度职称评审通知》 要求,需提供品牌工程系列“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其他系列继续教育证书为无效证明材料。 
      (四)专业技术人员同时申报不同专业、不同系列职称或转专业、系列评审的(详见粤人社规〔2020〕33 号)有关规定执行。 
      (五)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 40 号)有关规定,申报人员为本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须由本单位提供在职证明。申报人员为自由职业者的,可由人事代理机构或行业性社会组织提供证明。公务员、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其中证明在职在岗材料时间截止到 2022 年 12 月。

 

申报途径
      (一)填报方式 申报人应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s://www.gdhrss.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如实填报并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材料。若地市有职称系统,须同 时填报省、地市的职称申报系统。同时通过“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材料报送系统”(网址:http://ppzc.org.cn)上传相应的 PDF 版电子材料进行报送,详见《材料报送系统说明》(附 件 4)。 
      (二)报送途径
      1.申报人申报材料应通过其所在单位申报,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2.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的申报人,申报材料经用人单位推荐、由各级人社部门专门设立的职称申报点受理审核后,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3.自由职业的申报人,可由人事代理机构或行业性社会组织等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经职称申报点受理审核后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4.省直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的申报人,申报材料经用人单位推荐,直接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有效材料时段的 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9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2 年12 月31日,不在期间取得的业绩成果、学术成果、学历(学位)等,不作为2022年职称评审的有效材料。
      (二)申报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均通过“品牌工程职称评审材料报送系统”进行申报,具体要求详见《2022 年度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材料报送系统说明》(附件 4)。在电子材料报送审核通过后,纸质材料快递至评委会办公室。 
      (三)申报人统一使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作的评审表格。相关表格可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其中《广东省职称评审表》通过该系统自动生成,自动生成表格如有跨页或格式错误,务必进行格式调整。 
      (四)纸质材料须与“职称管理系统”填报的一致,具体材料包括: 
      1.单位报送函。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后,出具单位报送函,须单位签字加盖公章,主送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一个单位多人申报只需出具 1 个函件)。 
      2.破格申报人员情况简表及专家推荐函。破格申报的,须填报破格申报人员情况简表,并提供 2 位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正高级工程师书面的推荐函原件各 1 份、推荐专家的职称证书或其他作证材料复印件各 1 份。 
      3.《()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提供盖章原件 2 份(A3 纸规格单面打印)。 
      4.《广东省职称评审表》。提供盖章原件 1 份(A4 纸规格双面打印,在“职称管理系统”录入个人信息时,将重要的业绩成果、学术成果等材料排在前面)。 
      5.《职称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提供原件 1 份。
      6.《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前公示情况表》。提供原件1份,加盖单位公章。 
      7.专业技术工作总结。提供任职以来专业技术总结,高级约 3000 字,申报初、中级的约 2000 字,A4 纸规格双面打印并签名 1 份。 
      8.原岗位职称证书原件及《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属于转系列申报评审的,申报人应在申报材料中作出说明,同时提交原 岗位职称证书原件及《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复印件须审核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纸质材料除评审通过人员的《广东省职评审表》返还之外,其余材料一律不予返还。

 

审核要求
      (一)单位审核 申报人所在单位应认真审查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对“单位审核评价意见”负责,并做好评前公示工作。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应及时退回并向申报人说明原因。申报人所在单位要按规定将申报人的申报材料等进行评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有关要求如下: 
      1.《()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和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在单位显著位置张榜和单位网站首页进行公示。 
      2.受理信访主要由申报人所在单位人事(职称)管理部门负责。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或其它违规行为的申报材料不予报送,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对举报问题一时难以核实的,应如实注明,评审材实先行报送,待核实后结果及时报送相应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3.公示结束后,申报人所在单位的人事(职称)管理部门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前公示情况表》和《()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上加具意见并加盖公章,作为申报材料一并报送,并在“职称管理系统”进行审核确认。(二)行业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复核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应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查,明确审查责任人,落实审核责任。建立诚信档案制度,对提供虚假材料的个人列入失信档案,作为今后申报、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受理审核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应认真做好受理审核。对不符合申报条件和程序、超出职称评审委员会受理范围或违反委托评审程序报送的申报材料,应及时按原报送渠道退回,并及时书面告知申报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不符合申报条件。 
      2.没有使用规定表格。 
      3.不符合填写规范。 
      4.不按规定时间、程序报送材料。 
      5.未按规定进行公示。
      6.未按规定时间,取得继续教育证书或未参加品牌工程技术人才专业知识培训申报人员。 
      7.其他不符合职称政策规定的。
      评后公示、审核确认及发证
      (一)评审结束后,职称评审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在公示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报送评审结果审核确认或备案的相关材料。 
      (三)2022 年度评审取得职称的申报人,通过信息系统制作电子职称证书。申报人可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证书。

 

申报受理服务中心及联系方式
      (一)申报受理服务中心单位及地址: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地址:广东省越秀区越秀北路222号越良大厦902 室(邮编:510050) 
      (二)联系人及电话:
      彭嘉欣 15625169115  020-83642955 
      张润东 17727600998  020-83642955

 

相关文件查询:

附件:粤人社规〔2021〕25号:《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的通知
附件: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补充通知

附件:《()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填写说明

2023年2月15日 11: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