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战疫情:我会启动政府信用及政信金融研究

首页    动态    坚守诚信战疫情:我会启动政府信用及政信金融研究

本会讯,目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连日来,我会举办或参与举办多场视频会议和微信通讯会议。在会议上,与会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论述,针对疫情发生以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实事求是和不诚信的现象,个别地方政府或机构及人员诚信精神缺失,与党和国家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广大会员提出:战役情更要坚守诚信,要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特别是加强政府信用建设,在应对疫情的危机中政府信用起关键性作用。政府信用是社会组织、百姓对政府信誉的一种主观评价或价值判断,它是政府行政行为所产生的信誉和形象在社会组织和民众中所形成的一种心理反映。与会者认为,在抗击病毒、复产复工中,要坚守诚信,加强政信金融与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供应链金融的综合服务,启动政信金融建设推动地方政府项目建设,让地方政务诚信建设,成为我国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引擎,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与支撑,成为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最温暖的力量。我会已组建专家委员会课题组、成立“政信金融研究中心”、组建专门项目组,开展政府信用及政信金融研究,撰写专门研究报告给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联合央企、大型国企以及著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国家相关智库机构,推广政府信用服务和政信金融服务,开发政府工程项目,引导企业家投资政府项目。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13178005_meitu_1

 

2020年2月25日 15: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