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

首页    专家    江振华

7746012_meitu_1


      江振华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研究员,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金融学教授,高级经济师,会计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理学学士毕业,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经济学硕士毕业,暨南大学金融专业经济学博士毕业。先后在深圳市发革委(原深圳市计划局)、深圳特区报业集团等单位工作,现任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或以主要成员身份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广东省社科基金和“蛇口工业区”招标课题等10多项。获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优秀论文奖”和广东省委宣传部“优秀社科成果奖”,指导研究生获“全国优秀毕业论文奖”。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产权制度及区域经济。在产权制度研究方面,有关国企改革的系列论文及专著《国企改革的理论与制度创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出版)选题前沿、成果创新,是我国较早系统地研究“混合所有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并在理论界引起广泛关注;在资本市场研究领域,以 “对外开放条件下的中国股市风险分析”( 《经济研究》,2004.3)、 “基于经纪业务需求函数的证券业风险分析” (《管理世界》,2007.8)等论文为代表,分析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在区域经济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也很突出,有关特区理论与实践方面的论文曾在深圳理论界有很大的影响。
 

2018年10月31日 11:5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