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标准助力电商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首页    动态    信用+标准助力电商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本会讯,张润东、彭嘉欣报道。7月16日,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一行调研了素有全国第一村的大源村,并与广州潮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白云区太和电商协会会长李远斌和广州大源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强交流电商直播经济发展情况。

 


       据了解,大源村电商产业起步于2012年。由于天时地利人和,如交通便利、租金便宜、货源充足,以及拥有发达的物流业和制衣业等产业优势,淘宝电商迅速集聚发展,到2015年进入全国十大淘宝村行列。数据显示,在大源村电商商户有超过5000户,从业人数规模达3万人,平均每天发出快递件300万件,相当于海南一个省一天的量。目前,大源村现有淘宝商户5000多户、服装制衣厂1000多家,现有10多个电商产业园区已完成升级改造,还有10多个电商创意园正在改造。各大电商创意园已进驻近千家企业,2020年大源村电商销售额力争突破1000亿元。
       调研组认为,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则在于以人民为中心。大源村应继续坚持“生态第一、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打造“智美云谷,活力大源”,积极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不断提升,释放更大更多发展空间。在高端物流和总部经济的推动下,克服粗放增长迈向中高端,在已形成生产、销售、运输等电商产业链的基础上,补链强链,努力打造大型生产、研发设计和展示贸易等高附加值环节,让多元主体积极融入、参与集约化、集群化发展,实现可持续增长。同时加强商协会与高端智库合作,引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标准化建设,打造直播经济信用供应链平台,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助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2020年7月17日 17:2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