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再次当选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

首页    动态    我会再次当选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

本会讯,1月11日下午,作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发起单位之一,我会在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再次当选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我会信用建设在于服务实体经济,而商业保理与融资租赁是最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信用工具。

      据了解,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主办,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协办的“2020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成立五周年座谈会”在广东迎宾馆成功举行。张优怀会长率多位专家学者及会员企业家出席本次大会。

 

 

12664061_meitu_1

 

12664068_meitu_1

 

      会议由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张闽主持。广东省外经贸厅(商务厅)原巡视员梁桂萱、中共广东省直机关纪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原主任王爱群、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李君、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副院长史福厚、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课题项目总监黄锐生、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执行会长宋彥民以及常务副会长鲁威元、刘博、副会长叶苑、傅鸫、李广伟、刘志兵,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监事长李小陵,广州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罗雄艳,TCL保理、中铁保理、格力保理、博远鼎晟、晋建保理等各大保理公司代表、省融资担保协会等商协会、盈科、广和、中伦等律师事务所、荣邦科技等科技公司、广清中心及其他机构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谋发展,携手同行谋新篇”。会议围绕新监管新形势下商业保理行业将如何发展、商业保理如何防范金融行业风险、以及清理规范工作各阶段遇到的实际困难及诉求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广州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会长罗雄艳、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谨星、广州金控花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伟、天翼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晓纬、中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执行董事龙盛、晋建商业保理(横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郝明、TCL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钟鸿敏等企业围绕业务合规经营、融资渠道、业务拓展等方面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反馈了关于业务及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李君就以上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相应的回答,并且表示,对于监管应该达成共识,监管是为了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是为企业保驾护航的角色和定位。另外,他表示做商业保理,要有专业水准,企业要提高其商业保理专业性,才能更好地发展。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则从国内的保理公司开展国际化的业务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保理企业也可借鉴一带一路企业的一些跨境业务。(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处)

 

2020年1月15日 10: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