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梁辉荣及蔡李佛北胜传人谭辉应访问我会

首页    动态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梁辉荣及蔡李佛北胜传人谭辉应访问我会

本会讯,元月3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梁辉荣及蔡李佛北胜传人谭辉应访问我会,与我会张优怀、马列东、杨菊淸等举行亲切友好的会谈。

 

12497013_meitu_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会正启动政府信用、政信金融以及“一带一路”与粤港澳侨合作的研究和实践调研活动,梁辉荣副主任及谭辉应先生的到来,给与我会极大的鼓励和帮助。三方约定共同开展以粤港澳合作为抓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凝聚侨商侨力,振兴包括中医保健、蔡李佛拳在内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走“一带一路”。
      据了解,中国传统拳术中之一的蔡李佛拳,创始人为广东新会陈享。他综合了蔡家拳、李家拳和佛家拳三家之长而形成一支新派。其手法着重攻防配合,步法灵活而稳健,发劲刚中带柔,讲究发声与动作的配合。国际上有“北是太极,南是蔡李佛”之说。蔡李佛拳弟子们在天平天国运动、国民革命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屡建奇功。2008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蔡李佛拳已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国内外蔡李佛拳练习者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港澳和台湾等南方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民间组织都有一定规模,有坚实的群众基础。谭辉应先生的祖父谭三,是北胜蔡李佛拳始祖,广东开平县人。目前,谭三家乡拟推出“谭三故里”文旅项目,我会正协助谭辉应先生积极跟进协助策划。(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处)

 

12497078_meitu_1

 谭三宗师表演插捶

      公元1940年,由珠江报刊登的蔡李佛拳北胜馆谭三宗师率领徒弟演练蔡李佛拳技法,场面非常热闹。

2020年1月6日 15: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