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于田县领导访问我会

首页    动态    新疆和田于田县领导访问我会

本会讯,12月30日,新疆和田于田县领导艾则孜副主任访问我会。我会领导张优怀、陈荣海等热情接待艾则孜副主任及企业家代表一行,并就广东民营企业家与新疆民营企业家未来的商务合作进行有益的探讨,达成初步意向。

 

12384048_meitu_1


      据艾则孜副主任介绍,于田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美丽的昆仑山北麓。这是一片令人心驰神往的绿洲,这里流传着库尔班大叔骑毛驴见毛主席的动人故事,这里是“中国玉石之乡”、“中国胡杨之乡”、“中国大芸之乡”、“中国大叶紫花苜蓿之乡”和“中国探险旅游之乡”。盛产白玉,历史悠久,驰名中外,喀什塔什塔格(玉石山之意)在县城之南,山上有世界著名的阿拉玛斯等五个玉石矿点,自古素有“白玉之乡”的美誉。
      “万山之祖”昆仑山,一直受中华民族的崇敬,认为它是“地之中心”,是华夏祖先黄帝所居住的“圣山”。这里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称为“世界沙漠旅游景观之最”的达里雅博依乡,就是这块古老绿洲伸入瀚海腹地的迷人亮点,不仅可以领略“死亡之海”的壮美与神奇,也可观赏到蔚然壮观的江南水乡美景。雄伟连绵的喀喇昆仑山脉,终年积雪晶莹剔透,明媚秀丽的高山湖泊——乌鲁克湖,如镜似珠。几十处亚洲最年轻的火山遗址,让您感受大自然的变迁。古老的喀孜拉克遗址(媲摩城)、喀拉墩遗址;汉城古“丝绸之路”和唐玄奘西域取经的众多古城重镇遗址,成为人们探幽访古的好去处。漫步于田老城,穿梭于幽深小巷,那最古老的铁匠铺、独特民居建筑,让人赞叹工匠们的精巧用心。高原村寨、长寿村探奇、大漠圣泉、神母滩、沙漠村庄、龙湖风景,常使人留连忘返。这里还居住着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人民,古老淳朴的民风,别具风格的生活方式,形成了亟待开发的旅游资源。
      这里以农牧业为主,属独立水系的灌溉农业县,自然条件较为优越。她似一颗璀灿的明珠,镶嵌在大漠和雪山之间。盛产小麦、玉米、水稻、棉花、葵花、小茴香,以及各类瓜果和甘草、大芸、麻黄、红花、紫草等多种名贵中药材。特别是大芸因质优价廉而蜚声疆内外。近年来,政府扶贫鼓励农民种植葡萄、核桃、玉枣、玫瑰花等丰收了,养殖牛羊成群了。所有这些,也为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羊牛皮草加工业提供理想的想象空间。(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秘书)

 

12384058_meitu_1
美丽的昆仑山

 

12384049_meitu_1

于田县城新貌

 

12384050_meitu_1

于田姑娘采摘玫瑰花

 

12384051_meitu_1

和田玉

 

12384052_meitu_1

库尔班大叔

 

微信图片_20191231094322

毛主席与库尔班

 

12384054_meitu_1

于田葡萄熟了

 

12384055_meitu_1

于田汉子采摘核桃

 

12384057_meitu_1

于田玉枣熟了

2019年12月31日 10: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