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领导专家调研清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首页    动态    我会领导专家调研清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会讯,6月18日,我会张优怀、马列东、赖华华、杨巧玲一行前往清远市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受到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王帮甫、邓国英主任热情接待。

 

8231509_meitu_1


        清远位于广州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北,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第一层的城市圈,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连接长江经济带的“北大门”。随着广清一体化战略的进一步推进,清远“入珠融湾”正在扎实地迈向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市的行列。我会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体系研究课题将清远作为调研第一站。
       清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清远市是全省各地市最早编制和颁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城市之一。在历年的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中,清远市一直保持前三名的好成绩,2016年更是获得满分,与深圳、珠海、惠州、中山并列第一,是粤东西北地区唯一获满分的地市。信用数据信息、信用承诺、信用联合奖惩以及红黑榜名单建立了项目长效机制。国家信息中心从2016年9月开始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对全国260个地级市的城市信用状况进行监测。根据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显示,统计至2018年5月止,清远市综合信用指数基本保持在55之间,有17个月在全国260个地级市中排名始终保持在36位以内。据了解,清远信用建设还充分融入了“互联网+”元素,着力开发“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担”等“信易+”应用场景,对信用状况较好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信用贷款提前发放、审批流程时间缩短、旅游景点门票优惠、免交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等实实在在的优惠,以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营造更为“积极、乐观、厚道、向上”的社会诚信环境。
      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信用管理为宗旨的社团组织,本会将一如既往发挥信用建设智库平台作用,协助清远市对表大湾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打造 “信得过清远”品牌,为清远的精神文明建设夯实社会基础。(彭嘉欣)

 

8231507_meitu_1

2019年6月20日 17: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