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尚鹏

首页    专家    潘尚鹏

 

 

7714626_meitu_1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在读博士。中国致公党党员,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商管理(定量分析)硕士毕业。现任清远市德晟嘉恒能源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广东德恒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清远市嘉恒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留学委委员、广东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清远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法人代表)。

2012年潘尚鹏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2013年来到广东推广节能环保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他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技术与国內特別是清远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开辟了一条节能环保和光伏技术在国内领先的新路。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20多件。
2014年12月,潘尚鹏出任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清远市政府三方合作阳山县垃圾填埋场建设处理量为150吨/日的生活垃圾资源化示范工程项目执行企业的董事长。2016年1月成立清远市德晟嘉恒能源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德晟嘉恒基于2013年清远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旨在促进清远市产业结构优化的升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2018年12月,成立广东德恒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恒龙焱公司成功整合多方优势,致力于打造BIPV零能耗建筑,助力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德恒龙焱面向国内外市场,为投资方、发展商和项目法人提供高效、高稳定性CdTe膜太阳能组件的生产商、薄膜光伏电站“交钥匙”方案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国覆盖以国产化、自动化为基础的高端装备制造、生产技术输出、原材料供应、光伏电站投资及运营等“五位一体”的技术产业链。


       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潘尚鹏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攻坚号召,在清远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与连州、英德、佛冈、清新区域30余条村签订光伏合作协议,并承建了清远义乌、清塑、嘉博、华南863、百利金、牛鱼嘴、鹰堡、先导等多个电站,所有电站均已成功并网验收。投资额达到6000万元。其中国内最大碲化镉电站落户清远并建设完成,该项目总投资约279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10月31日 11:54
浏览量:0
收藏